闪耀的小星星

我星之卡比特就不信了,还不能让你恋爱了。

但是我得赚钱养家啊【番外·化猫】

钟离是在一个烟雨天里捡到这只小猫的。


正是黄昏之时,古老的帝君停下了缓步前进的步伐,静静地站在雨中,垂眸看向路边奄奄一息的小黑猫。


那只小猫似乎是察觉到了身边有人一样,她睁开了那双就算是在暗淡的光线里,也依旧泛着如同碎裂的阳光一般的光辉的眼睛,她用小小的声音叫了一下,声音小的几乎都要被烟雨的声音盖过了,然而却传达到了仁慈的神明耳中。


于是她被带回了家。


流浪猫总是有着警惕心的,然而捡回来的小猫性格却极其友善。在入住不久后,似乎确认了他的无害一样,小小的黑猫就带着毛绒绒暖洋洋的身体上来与他亲近。

她喜欢在他看书时端正的坐在他的手旁,幼小的胸腔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,耳朵在捕捉到他翻页时的声音时转一转,优雅的晃着尾巴的模样就像一位有教养的小淑女一般。


这只被钟离捡回来的小猫似乎尤其喜欢与人亲近,如果钟离为她顺毛,她巧克力色的大眼睛就会舒服的眯起,柔柔的往桌子上一趟,露出柔软的肚皮,那信任的模样就像完全不记得曾今被抛弃过的经历一样。


与她在一起生活久了,甚至会产生一种仿佛是与人一起生活的感觉。


因为她极其的聪慧,然而这样的聪慧却绝对不是因为在流浪的日子里学会了市侩。她总是细腻而耐心的观察着身边的世界,喜欢与钟离一起坐在高高的茶楼上,尾巴整齐讲究的围在小小的爪子上面,温柔平静的看着下方的人流。她对万物都仿佛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好奇心,有时在她轻巧的步入清晨的园林时,钟离甚至觉得她优雅的抬起小鼻子嗅着风中的气息的模样,就像是在捕捉着什么他人难以理解的美景一样。


这只皮毛比缎子还柔顺的小猫的身上有一种宁静温柔的气息,仿佛踏入高天之上的晚霞里,那双美丽的眼睛看着人的时候,就像是能理解他人的苦难,并感同身受着一样。

因为她有着无与伦比的同理心,总是能敏锐的察觉到旁人的心情,当她静静的陪伴在身旁时,如同一个能给予人们重新站起来的力量的美梦。


这是一只能治愈人心的小猫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多亏了某位姐妹持之以恒的用猫猫妹妹洗脑我,现在我满脑子都是猫猫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2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